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中长跑队 >> 正文

中长跑队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药学院中长跑队是创建于八十年代中期,运动员全部由高考正常录取在校生组成(无一体育特招生)。二十多年来,学校中长跑队在文建传教练带领下,在学校运动场地设施简陋、运动员基础差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严格要求,科学训练,刻苦训练,勇于拼搏,创造成绩。在历年重大比赛中,多次获得省、市级比赛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对外比赛的传统优势项目,是我校参加历届省大学生运动会或田径比赛获得奖牌和名次最多的王牌项目,多年来在广东高校中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

学校中长跑队曾经培养出刘毅、胡纪青、李梅娟、朱韶光、朱春燕、黄婉红、黄彩琼、黄丽雯、曾芳芳、刘婉君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他(她)们多次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田径中长跑比赛的金牌,曾经创造女子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男子5000米、10000米广东省大学生运动纪录。在近几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共获得8枚金牌、8枚银牌、6枚铜牌,多人次获得48名奖励名次,其中6人次打破省大运会纪录。

学校中长跑队在创造优异运动成绩的同时,培养出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其中刘毅(曾经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男子5000米、10000米冠军,该两项该两项省高校纪录创造和保持者)、左孟新(学院中长跑记录保持者)都曾经获得广东省“三好学生”称号;多人次在学校学生年度综合测评获一、二奖;近年来,朱春燕(曾经获得省大运会女子3000米、5000米冠军,该两项省大运会纪录创造和保持者)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曾芳芳(曾经获得广东省大运会女子3000米冠军、1500米第二名,并打破该项省大运会纪录)和陈伟彬(曾经获得广东省大运会男子800米第四名)考取硕士研究生。


部分优秀运动员简介:

刘毅:曾经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田径赛男子5000米、10000米冠军,曾经是该两项省高校纪录创造和保持者,广东省大学生代表队队员,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越野赛前三名。

胡纪青: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男子5000米、10000米冠军获得者;多次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5000米、10000米冠军;广东省大学生代表队队员,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赛前三名。

李梅娟: 曾经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1500米、3000米冠军,曾经是该三项省高校纪录创造和保持者,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赛前三名。

朱韶光: 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男子1500米冠军获得者;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赛前六名。

朱春燕: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3000米、5000米冠军获得者;曾经是该两项省大运会纪录创造和保持者,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越野赛前三名。

黄婉红: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1500米冠军获得者,打破该项省大运会纪录;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赛前六名。

黄彩琼: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5000米亚军获得者,打破该项省大运会纪录;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赛前六名。

黄丽雯: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5000米季军获得者,打破该项省大运会纪录;多次获得省、市长跑赛前六名。

曾芳芳: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3000米冠军、1500亚军获得者,打破女子1500省大运会纪录。

刘婉君: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5000米冠军获得者。

黄朝方: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男子10000米亚军、5000米季军获得者。

张如珍: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800米亚军、1500米第四名获得者。

周燕珠: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1500米季军、800米第四名获得者;05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亚军。

陈光强:05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5000米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