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概况

训练竞赛教研室,在体育部的领导下,本着规范、完善学校运动队的管理,积极指导、开展学校体育训练,提高学校体育竞赛水平,宣扬我校体育风貌,为学校争光的宗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体育部门和学校的有关决议、指示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组织参与校外的体育竞赛和开展学校运动队训练工作。  

训练竞赛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获得国际健将级运动员称号1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1人;获得国际级裁判员称号1人,国家级裁判员称号1人,一级裁判员称号6人;分别兼任体育教学和不同体育项目的教练工作,是一支团结、年轻、朝气蓬勃的队伍。

一直以来,训练竞赛教研室重视运动队的训练、竞赛和管理工作,逐步完善运动队的管理制度,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运动队的训练竞赛工作。目前,拥有成熟的运动队13支,分别是:田径队、健美操队、定向越野队、游泳队、羽毛球队、男女子排球队、男女子篮球队、男女子足球队、武术队、棒垒球队。其中健美操队和定向越野队为广东省高水平运动队,健美操和中长跑为我校特色的体育项目。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体育部的支持、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运动队取得了可喜的运动成绩。2015-2017年,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共获奖项272项,其中第一名65项,第二名59项,第三名39项(详见表N)。其中,2015年在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上,一举夺得甲组竞赛项目团体总分第四名,奖牌榜第五名的优异成绩,累计获得奖杯14座、奖牌20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11枚)、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牌匾6块,取得了团体总分、奖杯数、奖牌数的历史性突破。

有挑战才有成功。训练竞赛教研室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精神,在完成体育教学任务的同时,挑战更高、更快、更强,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