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公共体育教研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公共体育教研室简介

公共体育教研室隶属体育部教学机构,于2005年9月成立。

目前,教研室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博士1人,硕士7人,在职读研1人。主要担任一年级普修课、二年级选项课的教学工作,是一支团结、积极上进、年轻、富有教学经验的队伍。

本教研室主要工作:在体育部的领导下,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全面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教风建设,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思想素质、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努力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制定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各专项教师编写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组织任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观摩、新教师试讲;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教学经验交流;组织学生考查、考试等教学活动。制定中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定期检查教学、科研工作执行情况,及时总结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配合并完成学校训练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余体育开展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