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健康
体质健康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 >> 体质健康中心简介

以及体育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建设已初具规模。目前有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6人。

本中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我校学生提供体质测试、健身指导及健康促进服务。

学生体质健康评价是学校体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教育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于2005年购置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系统,对我校全体全日制在校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提出的“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体育工作”精神,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社会意义。

主要仪器:身高体重测试仪、肺活量测试仪、坐位体前屈测试仪、握力测试仪、台阶运动测试仪(十二人一组)、立定跳远测试仪、仰卧起坐测试仪、50米跑测试仪。

研究方向:

(1) 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及发展规律的研究

(2) 影响大学生健康水平的社会学因素分析

(3) 大学生良好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及运动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