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篮球队(男、女)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篮球队(男、女)

男子篮球队

广东药学院男子篮球队是一支特点突出,作风顽强,团结进取的队伍,队员均来源于省内。建队宗旨是:建立一支思想过硬、学习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高素质的大学生篮球队。广东药学院男子篮球队从建队到至,代表学院参加了各类篮球赛事,并获得了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篮球联赛以及2004年“达能杯”三人篮球赛第八名和第三名,海珠区篮球赛1999年至2004年,每年均获得了冠军。

教练员:汪文杰

女子篮球队

学校女子篮球队组建于1978年,多年来以短期训练参赛为主,曾获得省大学生联赛第七名。目前学校女子篮球队组建于2005年9月,队员由各校区学生中选拔,所有队员热爱篮球运动,具有一定的篮球技、战术基础和篮球意识。

1、主要任务

1)参加每四年一届的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首先是在2005年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努力出线,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2)参加每年一届的广东大学生篮球联赛,争取尽可能好的成绩。

2、训练情况

该队自059月组建以来,首要的训练任务是为参加省大运会集训,9月-11月每周坚持训练5次。虽然在大运会预选赛中没有取得出线权,但在比赛结束后,球队没有解散,调整后继续训练,为每年的省联赛做准备。经过一年的系统训练,球队的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高,形成了具有本队特色的技、战术风格。

3、球队特点

身体、心理素质过硬、技术较熟练、战术意识强、训练刻苦、比赛作风顽强。

4、比赛成绩

2006年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组第六名。

教练员:姜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