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体育
概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余体育 >> 概述

课余体育教研室是校体育部下属的一个机构。成立于2005年10月。本部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课余体育活动。

本部门的工作内容是: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技能与习惯。推行国家的全民健身计划,坚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方针,以普遍增强学生体质为重点,加强领导,统筹规划,专业指导。

本部门现有教师8人,其中讲师7人,助教1人。

群众性体育活动是我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各二级学院在体育部的协调下,通过开展有序的竞赛活动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使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竞赛促参与,以竞赛促爱心,以竞赛促健康。我们坚持贯彻群体工作“五有”,即:有领导、有计划、有组织、有要求、有检查。体育部指定教师具体指导各院、系开展各项体育竞赛活动,做到分工到人,责任明确。给他们出点子、想办法、拟计划、培养骨干、给予业务指导。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这样达到了既锻炼身体,又增进友谊,既体现了现代性。总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体育活动,活跃了校园气氛,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