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备战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集训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体育部在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备战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集训动员会,部署集训队备战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集训工作。集训队总教练、校武术队教练胡容娇、校健身气功队教练汪骏以及13名集训队员参加了会议。体育部主任李映红发表了动员讲话   

映红谈到再过两个月,我们将迎来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这既是我校融入中医药院校大家庭的平台,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体育部组队参赛,体育部把备战本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作为当前训练竞赛的首要任务,全力开展集训工作她强调,全体教练员和集训队员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中要求大家有团队精神,互相鼓励,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要克服各种困难,抛开一切私心杂念,刻苦训练,打磨技术,提高竞技水平;要勇于突破,超越自我,以良好的状态出征,为校争光。

总教练胡容娇代表教练团队发言。她表示,教练团队在集训过程中按照学校要求和体育部的部署,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训练、不断提升队员的技战术水平。

运动员代表洪龑烨表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比赛是自己的荣幸,在集训中一定尽心尽力,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中,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争取为学校赢得荣誉。

这次动员会为集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教练员和队员们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学校争光。

据了解,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体育赛事,将于2023年8月11日至18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以及《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等文件的精神,大力推广传统保健体育运动,推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