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2021年5月30日广州市体育局印发的《广州市体育场馆及相关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结合我校体育场馆的情况,做出以下防控工作指引,于2021年6月17日起执行,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一、室内体育场馆开放与使用

(一)开放时间

每天7:0019:00。其中周一至周五的(10:10-11:40,14:00-17:00)为体育课上课时间,只对要在体育馆内上课的学生开放;课余时间对师生开放。

(二)开放区域

体育馆开放四块区域:体育部办公区、主馆、副馆、武术馆。进馆人员按照要求填写登记表格,填写进入馆内的指定区域,以及进馆、出馆时间。

(三)进出室内体育场馆(大学城)指引

1、在体育馆东门设检查门岗,进出人员要佩戴口罩(运动中可摘下),由物业保安负责测量体温、检查穗康码以及登记进馆人数。

2、由物业保安控制进馆人流量,根据馆内区域的空间限制进入人数,其中主馆不超过80人,副馆不超过80人,武术馆不超过40人。

3、在体育馆内上课的班级,下课10内分钟内离开体育馆,不能在体育馆里逗留。

4、进馆人员进出馆应到洗手间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5、进馆人员活动时,选择隔网或独立运动方式,尽量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避免聚集或扎推在一起的行为。

6、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一律不能进馆。如有疑似症状的人员,由物业保安指引到隔离点。

7、禁止校外人员进入体育馆。

(四)场馆防护措施

1、物业工作人员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定期对体育场所进行消毒。

原则上每天分两个时段进行消毒,消毒时间点为:8:00前,11:30--12:00。

2、场馆管理员每天白天打开体育馆内的窗,保持馆里通风,19:00闭馆。

二、室外体育场所开放与使用

(一)开放时间:每天6:0021:00。

(二)开放区域:教学区的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

(三)进出室外运动场所指引:

1、师生进入体育场所要注意保持距离,不能有聚集、扎推的行为。场馆管理员控制进入体育场所内人流,如发现进入人员有聚集、扎推的行为,要及时劝阻。

2、师生应选择空旷人少的地方,摘下口罩,做跑步、拉伸等个人独立完成的运动。

3、尽量不要使用室外器材(单杠、肋木)等设施,如要使用,应做到用前、用后要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4、疫情期间,不外借体育器材。

5、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室外体育场所。

6、物业工作人员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定期对体育场所进行消毒。

三、体育课上课指引

上课班级的学生由任课老师组织上课。应做好以下几点:

课前:做好场地、器材、学生身体状况的检查,让学生摘下口罩上课。

课中:教学内容应安排以个人独立完成为主,不安排身体接触或对抗性的运动,不采用面对面站立教学方式,学生之间距离应保持2米以上,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控制好学生锻炼的运动强度和密度。

课后:注意观察学生的身体状态及精神状态,及时组织学生离开运动场所。

注意事项:学生在运动时应摘下口罩,如在课堂上发现学生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任课老师要及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流程进行处理。

                                                                          广东药科大学体育部

                                                                            2021617